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[西式好煮意]。香煎三文魚伴牛油露荀 (附食譜)

心情開始興𡚒又期待 星期一就結束考試啦!!! [乾杯] 其實我是考取一個專業資格 要大大加油呀

這星期也簡單地完成家常餸菜 冰櫃內常存有急凍食材 三文魚也算是我家近期常客之一喔!

簡單煎香 伴上鮮檸檬汁 很juicy 呢 今次還加個牛油露荀 超好味喔
katie kitchen。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請click -> katie kitchen。katie world。群組
香煎三文魚伴牛油露荀 


用上新買的LC 花型平碟及小碗子 (哈) 平日的我也很有節制 過去4-5年也是減價才買LC碗碟 或朋友待我好送我的 我也不是每種色也儲

但這個真的很美美可愛 咁多年也是第一次失手買超過$300的碗碟 [羞羞] (因我心目中碗碗碟碟超過$300實在太貴了。。。) 我愛煮 愛擺碟美美 但也不可以讓自己本末倒至 一直也是希望煮食味道排首的堅持吧 哈哈

今次真的破介了 。。。。[哭] 

最有趣是媽媽看了問這是否母親節禮物 [汗] 媽媽說很美呢。。。

見很多女孩子們買了很多美美LC 但看也很開心 重要是買的開心 煮的開心^^

回正題吧! 材料十分簡單!

材料 ***** (3-4人份量) 

三文魚2件 (份量隨意)
三文魚醃料 : 海鹽、黑楜椒碎、少許檸檬汁
檸檬半個 (沾用)
露荀半札
牛油1-2茶匙
海鹽、黑楜椒碎

做法 *****

1. 露荀先洗淨,切至碟的尺寸的長度,瀝乾及用廚房紙或毛巾抹乾備用
2. 三文魚(若急凍)先解沖洗乾淨,用刀刮去多餘的魚鱗(外圍),用廚房紙徹底印乾沒有水份,兩邊灑上海鹽及黑楜椒碎醃約半小時,若怕腥味,可唧少許檸檬汁同醃一會,再用廚房紙印乾檸檬汁

3. 燒熱易潔鑊,中火加入三文魚香煎1分半鐘,再反轉,呈金黃色及熟透即成

4. 用吸油的綿布吸走多餘油份


4. 另起鑊子,加入牛油或少許olive oil,中細火炒露荀,約1分半鐘,灑海鹽及少許黑楜椒碎(不加黑楜椒碎也可),即成,露荀鋪在碟上,再加入三文魚,伴上檸檬汁即成

溫馨小貼士 *****

1. 三文魚要徹底吸乾水份,否則煎時會出水,味道會沖淡
2. 用牛油煎露荀較香,若健康點可以olive oil及蒜蓉煎也同樣美味

早前在一田超市買的麗的多用途烹調紙 可吸油 吸水 不錯呢!

像綿布一般 用完即棄

>>>>>>>>>>>

同場加映sogo 感謝日首天 $300 潤手膏 哈哈 

連同早前買的4支mini size 家中有8支了 足夠今年的用量 哈哈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